学校首页   
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服务指南 >> 正文

审计与财务区别

2014年09月03日 00:00  点击:[]

    从审计产生的基础、审计的本质、审计定义、审计对象、审计职能及其历史演变过程可以看出,审计室一种具有独立性的经济监督,审计的对象是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活动和会计资料,审计审查的内容包括会计,但不限于会计。所以,查账只会反映审计的一个侧面,但审计不等于查账、查账只是检查账目;而审计,一般是指审核稽察计算,它不仅包含了查账的全部内容,而且还包含了对计算行为及经济活动进行实地考察、调查、分析和检验。同时,审计只能由专职的审计机构和人员进行,而查账则不受次限制。由此可见,审计室一门独立的学科,而不是会计的一个分支。

上一条:目前高校都开展哪些审计工作? 下一条:什么是高校内部审计?

关闭



北京物资学院审计室 ©2016   地址: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8层   邮编:101100